阿年

9502472

【巍面】你若为我

#灵魂互换一天的梗
@缺钱 我写出来啦哈哈哈安排你一下

黑暗……

无边际的黑暗。

没有光,没有活物,也没有声音,就连脚下踩的地面都是混沌一片,冷的像终年化不开的冰雪。

沈巍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可是却无论如何也醒不过来,就连力量也一并丧失了,所有的一切都像是被这丝丝缕缕的黑暗所束缚,像是永远没有尽头。


夜尊醒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惊诧。

因为他着实有万年没有睡过床这个东西了,嗯……也不对,早年睡觉的地方也并不能称之为床,不过是些硬石头烂草叶,再好点不过是麻布兽皮,比不得这柔软的床舒服。

是个难得的美梦。

夜尊这么想着,抬手把窗帘又拉上些,骑着被子又睡了过去。


沈巍尝试了无数种办法想挣脱这黑暗的束缚,却总是在快要成功的时候被一条条看不见的铁链挡回去,也分辨不清过了多少时间,他似乎是被锁链的力量中伤,难过的呕出一口血来,当温热的带有血腥气液体顺着指缝淌下来的时候,他才恍惚觉得自己还活着。

这究竟是哪儿?


夜尊一觉睡到正午,迷迷糊糊的醒了,只觉得窗外鸟语花香屋内窗明几净,除了居然有点饿之外并没有任何的不妥。

奇怪了,这美梦可太长了点。

夜尊从床上下来,开始认真打量起屋内的陈设,莫名的觉得自己的哥哥可能会很喜欢这种颇具古韵的简洁风格。他一边回想着烛九给他讲过的冰箱的用途,一边试图把里面放着的看起来像是食物的东西一口气吞噬掉。

……

……

……?

夜尊发现自己的吞噬能力出了问题,有些疑惑的从冰箱里拿了个苹果,坐在床边百思不得其解。

这梦里都不让用异能了?

门口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夜尊啃着苹果,光着脚踩到了门口,研究了好一会儿防盗门锁才打开门,外头的快递小哥被忽然拉开的门吓了一跳,随即收起本来想贴在门上的便条笑着说“我还以为沈老师您不在家呢,这是您的老师托我捎给您的研究资料。”快递小哥见夜尊没有说话,尝试着把笔递给他小心翼翼的问“沈老师,那没问题的话那您签收一下?”

“……你刚叫我什么?”

“沈……沈老师啊”快递小哥一头雾水,又低头打量了没穿拖鞋又衣冠不整的夜尊,心想这沈教授怕不是发烧睡糊涂了。

夜尊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得拿过笔飞快的签了字随后砰地一声关上了门,留下了快递小哥一个人在门外风中凌乱。

“沈老师您的资料没拿呢……”

“还有沈面面是什么鬼啊——”

夜尊对着洗漱间的镜子,看着镜子里那张熟悉却又全然不同的面孔罕见的露出一副哭笑不得表情,伸手理了理凌乱的黑发,慢条斯理的整理衣襟,又找到了被子里丢在地上的眼镜,再微皱起眉头摆出一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正直模样,抬起手虚空一抓,斩魂刀就牢牢的握在了手里,看起来要多黑袍使就多黑袍使。

“哥哥啊哥哥……”

夜尊把斩魂刀横在手里,指尖轻敲刀背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动。

“你这算不算是栽在我手里了?”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沈巍听到外头有了响动,他只能隐约的“看见”那个人影,只是那人身上流动的能量太过熟悉让他一瞬间不敢相信。

“呦,哥哥,在天柱里感觉如何?”

相同的音色,微扬起的愉悦的尾音。

“夜尊……你做了什么?”

天柱猛然爆发出一阵强光,紧接着是沈巍一连串的咳嗽声,夜尊微皱起眉,又摊开手一脸无辜“我没有,我什么都没做,我只是单纯的睡了一觉醒了就这样了,另外我奉劝你还是少挣扎,天柱的封印有多牢固你比我更清楚。”

两人沉默了良久,终究是夜尊打破了这难捱的的寂静,满不在乎的坐在石阶上半开玩笑的说道“别折腾了,你用可是我的身体,这要万一换回去了,我可不想变得半死不活。”

“你……”

沈巍像是要说什么,却还是欲言又止,终是沉默。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有点黑而已。”夜尊走的更近些,靠着天柱坐下,手指抚过冰凉的石柱忽然便笑了“我现在都觉得这像一场梦。”

“你和我说说话吧。”

“你和我说说话,就不怕了。”

“苹果挺好吃的。”

“你对衣服的品味很烂,每一件都死板的像地君殿里那个老东西一样。”

“说起来你那个门怎么那么难开,你平时出入不嫌累的吗?”

“哦我忘了你也会瞬移。”

夜尊外面喋喋不休的说着,还问了许多关于海星设施的问题,沈巍自己也是一知半解,只能挑自己的会的讲给夜尊听。如果不是时机不对,他们真的就像两个对海星充满好奇的普通地星兄弟。

万年未有的温馨。

“需要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吗?”

“……好。”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兄弟,父母早亡,相依为命。”

“哥哥很早就觉醒了异能,哥哥很厉害,每次都能把欺负他们的人打跑,而弟弟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废物,除了会添麻烦之外帮不上任何忙。”

『不是的……』

“弟弟就想啊……一定也有什么是他能做到的,他就去找到一个最厉害的人,请求他收留他们两个。”

“这样哥哥就可以少受些伤。”

“可是哥哥却还是抛弃了弟弟,因为他是个废物,废物是不可以待在哥哥身边的。”

『不是这样的……』

“然后弟弟就想,要变得很强,要出人头地,就算做坏事,也要成为天下第一的大魔头。”

“因为这样哥哥就能找到我了。”

夜尊站起身,冥冥之中觉得有什么拉扯着他的魂魄,面上虽有不甘却依旧笑的坦然。

“追想万载之前,对决仓促,遗憾实多,值此月沉风急,天缺地乱,愿你我终能倾情一聚,你死我活,以全兄弟之谊”

“愚弟,夜尊。”


夜尊这次失去意识的时间有些长,再醒来的时候,发现原本漆黑一片的荒原上,多了一团幽蓝色的火光,他认得这火,是地君殿长明灯的灯芯,是纳天地灵气的圣物。

大概也只有圣物的光芒能照进这幽深孤冷的地界吧。

夜尊望着那团火光,轻轻的抬起了手。

“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PS:摄政官一点也不想知道为什么黑袍使大人忽然多了一个去天柱底下念说明书的爱好。

评论(27)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