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

9502472

【巍生】长梦浮生 壹

       "我的刑罚太重,过于我所能当的。你如今赶逐我离开这地,以致不见你面。我必流离飘荡在地上,凡遇见我的必杀我。"

                                                                                     ——圣经

"回你该回的地方去。"

男人的声音冷的像终年不化的冰雪,语调亦没有起伏,一身玄色的衣衫在北风中猎猎作响,脚踩过的地方都凝了一层厚厚的冰霜,长刀拖在地上发出令人牙酸的声响,对面的一干鬼怪不甘的嘶叫了几声,扔下手里的东西落荒而逃,沈巍有些嫌恶的挥了挥袖子将地上的尸骨腐肉一并扫了去,从那一片狼藉里收了一缕银灰色的光上来,那光团在瓶子里闪着微弱的光,像是稍不留神就会散了,沈巍的手指细细的在瓶身捻过,冷漠的神情有了一丝的松动,随即便消失在深沉夜色中,只留下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



『你说的可是真的?』

『是……下官不敢欺瞒大人』判官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弓下身尽量不与这位已经化魂成圣的斩魂使大人有任何眼神接触,语气讨好又谦卑。

『鬼面与大人乃是天生孕育的双生鬼王,大人化魂成圣之际,鬼面也多少收到了些许的影响,但因他是自爆身陨,虽借了您的神力但也不能算是活着了……』判官偷偷抬眼打量了一下斩魂使大人的脸色,犹豫着开口『而今轮回已成,只他的魂魄四散,零散不一,竟趁着我等疏忽卷入了轮回……』判官被沈巍盛怒之下砸过来的茶杯盖了个正着,却也不敢躲闪,顶着满头的茶叶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并非是我等隐瞒不报,实在是他的气息太过微弱我们也未能察觉,而今是各时区轮回出现了异常我等才惊觉出了大事,还请斩魂使大人定夺。』

阎罗殿这帮人向来是欺上瞒下惯了的,若不是真出了事是万万不会放下颜面来招惹他这个瘟神,眼下昆仑君闭关修养,只剩下斩魂使一人料理这一干事务,而此事也确是他们的纰漏,便也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判官在地上趴了好一会儿也没等到沈巍的回话,壮着胆子抬起头发现沈巍早就不见了人影,不多时门外便有鬼差来报,哆哆嗦嗦的像是受了极大的惊吓。

『斩……斩魂使刚入轮回了』

『冤孽……』



算上这次,沈巍已经来回了十几个时区,鬼面的魂魄也收了六成有余,只是最重要的三魂还散落在外寻不到踪迹,沈巍有些头疼的将装有魂魄的瓶子收了起来,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眉头微一跳,抬手拎住了那只从背后扑过来的胖猫。

"大庆,别闹。"

黑猫大庆在空中扑腾了两下爪子,心不甘情不愿的从沈巍手里挣出来化了人形,委委屈屈的扑在沙发上,手上揪着抱枕的穗子撇嘴道"昆仑闭关,老楚出远门去找小郭的转世去了,祝红天天就知道妖族开会妖族开会的,就连汪徵和桑赞两个鬼都回老家体验入土为安去了,林静那个老和尚也不知道哪儿去了,就剩我孤零零的一个猫……"

沈巍缓和了神色,坐在沙发上拍了拍大腿,黑猫如愿以偿的扑到了沈巍的怀里,在那双修长的手指按摩下发出满意的呼噜声,懒洋洋的舒展着短胖的四肢。

"大人,您弟弟和您长得像吗?"

"……很像,我们是双生。"沈巍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手下一颤差点薅下大庆一撮毛来,黑猫喵的一声惨叫窜出老远化成人形嚷嚷道"我不问了还不成吗您在怎么着也不能薅我的毛啊,本来春天就掉毛……人呢?"大庆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哀嚎一声拿抱枕盖住脸直挺挺的把自己砸在沙发上。

我是只没人疼没人爱的小猫咪。

沈巍赶到这个时区的时候除了些偏差,兴许是最近入轮回次数太多难免造成了一定的时空紊乱,有一片细小的碎片揉进他的左眼,霎时血红一片什么都看不真切,痛的呼不出声,强忍着剧痛破开轮回的桎梏,跌在一处草地上,正瞧见不远处那个和他容貌酷似的男人被子弹打倒在地上,血蔓延这流了一地,而从他的身体里骤然亮起一丝银光来,还未等沈巍有所动作就钻入了一旁那个瘦弱少年的身体里。

来迟了。

沈巍缓步走近那个少年,看着他惊惧又凄然的跪在死去的父亲身边,摇晃着父亲已然冰冷的躯体,泪水糊了满脸,身子抖得像筛糠一样像是随时都会昏过去,沈巍本是幻了斩魂刀握在手里,却终是没有落下去,只把手轻轻的抚在少年的头顶,与那双稚嫩却明亮的眸子四目相对。

"睡吧。"

人生不过一场痴梦,难掩悲欢。




【背景补充】

时间节点是原著故事结局后的几十年,沈巍为了收集鬼面的魂魄出入轮回,由于轮回不是那么容易破开所以去一次要耗费很大的心神,一般会在该时区滞留一段时间,鬼面的魂魄碎的比较彻底所以单独一缕并没有意识,但会吸引一些山精鬼怪的觊觎,通常是在坟茔山洞等阴气较重的地方,也有一些较为凝练的魂会依附在生人的身上,且大都相貌与他原本的相貌相似,并不算是转世。【毕竟单独的魂或者魄转世不是活不成就是会变白痴】残魂不可以强行从生人身上抽离,只能等待身体死亡之后才能进行抽取分离。

这一世的残魂附的是生生,想写沈巍和罗浮生的虐恋我也是瞎了心,大概是B站巍生车速太快了我情难自持【不是】




伪】不一定会出现的场景预告

"我求求你放过我吧……"罗浮生近乎于脱力的跪倒在沈巍面前,眼神空洞又麻木。

"我不是,我什么都不是……"

罗浮生忽然笑了,干裂的嘴唇被生扯出一条血痕。

"你倒不如一开始就杀了我,好过我做一个容器,生不如死。"

"这一切若都是梦就好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