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

9502472

【龄龙】白羊仙人和他的小黑羊

#第一个真的太可爱了啊啊啊,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龄龙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日份沙雕小段子

在广袤的德云大草原上,住着一群快乐的小绵羊,它们每天都在草地上奔跑玩耍,吃最香甜的青草喝最纯净的露水。

只有在可怕的大雨来临的时候,它们才会惊慌的四下逃窜,那些找不到地方避雨的小羊就会被暴雨淋湿,皮毛吸饱了水分变得沉重无比,只能无助的躺在草地上,挣扎着使不上力气。

传说中会有一位长得很漂亮的白羊仙人从天上落下来,温柔的把倒在地上的小羊扶起来,帮它们摇一摇,抖掉身上的水。

张九龄是羊群中唯一一只小黑羊,是头羊从泉水边上捡到的,在一众雪白的小羊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不过它并不甚在意,每天照旧散散步吃吃草,从山坡上头冲下来滚进羊群里,把其他小羊惊的四散奔逃。

它对于白羊仙人的传说总是不相信的,每次都对那些希望遇见仙人的小白羊们嗤之以鼻。

仙人又不是闲人,哪那么闲得慌。

又是一年的雨季,大雨如期而至。张九龄照旧跟着羊群一块往树林里跑,可是跑着跑着就觉得身上越来越沉越来越沉好像那雨就追着它下似的,终于在被脚下的石头绊了一下之后它啪叽一下摔在地上起不来了。

蹬蹬腿,起不来。

再努力蹬蹬腿,还是起不来。

张九龄冲着脑袋上的乌云吐了吐口水,闭上眼睛躺在草地上等太阳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天空开始渐渐放晴,淡金色的阳光洒在它身上,暖融融的,一双温柔的手把它扶了起来,抖掉了它身上的水。

“可爱的小黑羊,你被雨淋湿了吗?”

白羊仙人果然白的反光,虽然张九龄并不想承认他长得确实很好看。张九龄用力抖了抖湿漉漉的毛发白了那人一眼。

“难道不是你追着我下的雨吗?”

白羊仙人尴尬的咳嗽了一声站起身。

“如果你下次遇到什么困难,你可以呼唤我。”

“我叫王九龙。”

张九龄的内心特别希望这个闲的没事干的仙人可以离它远一点。

等回到羊群中间,它发现其他小羊都用好奇的眼光看着它。

看啥看,没见过小黑羊咋的。

它的小弟樊霄堂终于还是没忍住小心翼翼的提醒它。

“老大,你脑袋顶上长了一撮白毛……”

张九龄对着泉水看着自己脑门顶上平白无故多出来的一撮白毛在内心骂了一串童话故事里不让说的脏话。

后来每次下雨张九龄都毫无例外的会被淋湿,倒在草地上气呼呼的瞪着那个吃饱了撑的没事干的货,被迫听他讲故事。

像是羊驼仙人辞职不干了跟河马精跑了或者神兽麒麟看上隔壁大陆上的熊猫仙人之类的故事。

神啊,劈死这个欺负小动物的玩意儿吧。

扣他工资也行啊。

你个变态你不要碰我不要撸我的毛——

后来很久很久以后的某天,小黑羊正普普通通的在山坡上吃着草,天上忽然就掉下一道雷把它劈中了,它连哼都没哼一声就晕过去了,嘴里的青草都没来得及咽下去。

最后一个念头是。

大骗子,说好的来救我呢。

再睁开眼睛,就是王九龙那张白的反光的俊脸,黑黝黝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露出一口闪亮亮的白牙,吓得他一巴掌糊在了那人脸上。

“卧槽你吓死爸爸了——”

等会儿……巴掌。

张九龄看看自己的手,嗯,手,五个手指头那种,然后他又摸了摸身子,没有毛,也没有尾巴。

就,还是黑。

“我跟神商量让你当我的助手啦。“那人一副得意的样子笑的开心。“这样你就可以一直陪我玩啦!”

张九龄默默地活动了一下手腕,决定干点童话故事里不让干的血腥暴力的事情。

做仙人其实也很寂寞,永恒的岁月里看的都是别人的故事。

看日月更替,看沧海桑田。

他忽然也有点理解王九龙为什么会无聊到去草地上欺负小羊。

好在,两个人的日子,总归不会太无聊不是吗?

小黑羊张九龄今天也过着普通又快乐的日子。


评论(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