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

9502472

【堂良/良堂】我有一朵小花花

#一个忽然更新的小段子
#我不管我就是要看头顶小发发的狗粮老师

在许多许多年以后,人类已经进化到可以用光合作用来维持生命了。在那场大浩劫之后所有新人类都在心底埋藏了一颗世界树的种子,它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生长绽放,在头顶开出一朵漂亮的花来。

当然也有不是那么漂亮的,比如隔壁李鹤东同学脑袋顶上的食人花。

至于谢金同学脑袋顶上长了什么大家也不甚在意毕竟太高了看不见。

周九良坐在窗户边上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惆怅的捋了捋自己脑袋顶上的绿叶儿。

他是这条街唯一一个不开花的人类了。

也不是没有去医院瞧过,可是就连大夫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叮嘱他多补充营养。

于是他很努力的补充营养,但除了以肉眼可见速度圆了起来之外并没有任何作用。

惆怅,头秃,咔咔掉叶子。

离老远忽然窜出一朵骚情的百合,先是抢了他的咖啡就往嘴里送然后烫的直蹦高。

“秦小傻你干啥——”

周九良一脸嫌弃的递了张纸巾过去,看着他头顶的百合一摆一摆的心里充满了妒忌。

“我叫秦霄贤你个傻蛋儿。”

老秦把嘴一模拉着周九良就往外走。

“走,我带你看个好玩的~”

周九良被秦霄贤拽到街角的巷子里,发现人们正排着长长的队在一家占卜的摊位前等候,那位占卜师穿着一身月白色的长袍,淡金色的花纹翻卷着攀上衣袖,帽子遮住半边脸,看不太清神色,只唇边是温柔的笑意。

“听说这位占卜师可灵啦,你可以问问他你什么时候才能脑袋开花啊——”

周九良忽然想让这货的百合旁边再开点别的什么花。

轮到他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占卜师拉住他的手向身后的人鞠躬致歉,今天就暂时营业到这里,周九良就是最后一位顾客了。

“您好。”

占卜师的声音也是温柔的,似乎带着安抚人心的魔力。

“请问您需要占卜些什么呢?”

“……那就占卜一下如果我要求你摘下帽子,你会不会同意吧。”

“我想面对这么坦诚的一位先生,我是乐意的。”

孟鹤堂抬手把帽子摘了下来,抬眼冲着周九良笑。

周九良忽然开始相信,这双眼睛真的可以看到星辰大海。

他忽然觉得脑袋顶上有什么东西麻麻的,鼻子也有点痒,狠狠地打了个喷嚏之后从头顶飘落下一小片蓝色的矢车菊花瓣来。

“我想,您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对吗?”

孟鹤堂捧着水晶球,给周九良看他现在的样子,绿油油的叶片上长出了一朵稚嫩的蓝色矢车菊。

矢车菊的花语是『遇见』和『幸福』。

孟鹤堂头顶的紫色矢车菊轻轻晃动了两下。

我想你在等我,对吗?









【皮一下】授粉吗,少年【不】

评论(43)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