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

9502472

【良堂】超自然生物饲养手册

#听名字就是个沙雕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元节到了让我们喜庆一下【bushi】
#大概会有后续



2018年8月25日,农历七月十五,天气晴,月亮贼大。


周九良蹲在地上眼巴巴的望着脑袋顶上那个又大又圆还冒着点红光的月亮,嘴里叼着根没点着的黄鹤楼思考深刻的哲学问题。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回答他的只有一阵又一阵的阴风和不知道从哪儿传来的类似于狼嚎似的动静,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偶尔还有乌鸦嘎嘎的从脑袋顶上飞过去,草丛里悉悉索索的不知道藏着什么东西,湿漉漉的凉气儿顺着脚底板直冲天灵盖。


周九良狠狠地打了个喷嚏,搓了搓手又搓了搓脸,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是被秦霄贤那个王八蛋拉出来参加什么鬼节探险活动的。


他这两天通宵准备着补考,好容易考完了刚准备好好睡一觉就被秦霄贤硬拉起来拽到后山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参加什么操蛋的探险活动。


如果没记错的话,他好像是被秦霄贤和梅九亮那俩混蛋一左一右的架上山的。


行,今年秋季运动会男子五千米有人了。


小周班长掏出了他记仇的小本本。


周九良把烟别在耳朵上拍拍裤子上的灰,看了看手机所剩无几的电量再次把秦霄贤的祖宗十九代问候了遍,顺着小道往学校的方向走。


他们学校是个报考志愿书上都不好找的野……啊呸非著名三本,校址选在郊外,对,就是那种后头是荒山前头是苞米地买个生活用品都要坐城乡公交的传说中的屯儿里的学校。


学校美其名曰培养学生艰苦朴素乐观向上的精神。


周九良只有一个凸想送给脑子进水的校长。


比起这些……


周九良停了脚步,看着不远处一个小土包上坐着的身穿粉色的大褂的男人,那人眨巴着亮晶晶的大眼睛笑着冲他招手。


“大爷来玩啊~”


周九良觉得自己可能是困傻了,强作镇定的从兜里掏出耳机插上,循环播放《好运来》


”小先生你看我一眼嘛……”


孟鹤堂的声音有点幽怨,直接在他脑袋里响起。


周九良拔腿就跑。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在第十三次路过孟鹤堂时候周九良终于放弃了,一个屁股坐在地上满头大汗的不停的喘着气,孟鹤堂笑眯眯的蹲在他面前,半透明的手在他脸上摸了一把。


“跑啥,我又不能吃了你。”


周九良被那冰凉的触感冻得一个哆嗦,然后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诶诶诶你别睡啊我话还没说完呢你醒醒啊我一个人害怕啊喂”


“嘎——”


周九良恍惚间听到了一声好像刹车似的动静,幽幽的睁开眼睛发现那个粉衣服的鬼正一手遮着脸哭的比他还惨。


“你别吓我我一个人怕黑。”


一个鬼你怕个捷豹黑——


周九良把这句吐槽咽回去决定伺机逃跑。


“你不能走你走了我怎么办你不能丢下我一个鬼啊你不厚道你没有良心啊……”


孟鹤堂抱住周九良的大腿真.鬼哭狼嚎。


“是你把我叫醒的你不能始乱终弃——”


“您到底要干什么啊……”周九良濒临崩溃“我回去给您超度烧纸打个板儿供上成不成。”


“不成不成你不能把我一个鬼扔在这儿。”


孟鹤堂一副赖定他的样子整个鬼扑在他身上,冰的他寒毛一根一根的往起立。


“你要对我负责,完成我的心愿。”


“您拿我当阿拉灯神丁啊……”


“那就这么说定啦~”孟鹤堂一脸兴奋的单方面拍板决定”你先把我挖出来吧。“


“挖挖挖挖啥???”周九良一副吓得不轻的样子“刨别人坟是要遭报应的吧”


“没事我原谅你了~”


“那我也不能用手……”旁边的大树上啪嚓折了一根树叉掉在他的脚边。


“……“周九良认命的捡起树枝去戳那个小土包,本以为会看见什么不和谐的东西结果只挖出一个尘封的紫砂壶,灰扑扑的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你放心啦,我不会害你的。”孟鹤堂给了周九良一个温柔的笑“咱俩有缘分,合该你帮我这个忙。”


“……什么忙?”


“送我回家。”


周九良没来得及问别的,左手食指的指尖蓦的一痛,全身的力气一瞬间被抽空,耳边嗡鸣着恍惚间瞥见了一个模糊的背影。


“我叫孟鹤堂。”


这是他昏过去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变鬼故事了呢……

#令人头秃

评论(7)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