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

9502472

欢天喜地五仙子(三)

#酒儿 @辫儿哥哥 的接力棒砸在了我的脑袋上😂😂😂
#随心写随心接事前不讨论剧情真的是太太太刺激了
#ooc算我的
#龄龙出没

脑洞设定【背景】
前文链接【一】【二】



“啊大海啊全是水,王八啊四条腿——”

“废话。”杨九郎忍无可忍的把身边那个小黑胖子一脚从悬崖上踹了下去,听着他啊啊啊啊啊啊的鬼叫。

“叫个屁,淹死你都算辱没祖宗了。”

张九龄落在水里化了原身,原是一条矫健的黑龙,打海面上窜出来抖落着一身的水珠,杨九郎拂袖一挥捏了个避水决,这才没被淋成落汤鸡,小黑龙玄在半空委屈巴巴的绕着杨九郎转圈,尾巴一甩一甩的拍在石壁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响。

“别恶心我,有话好好说。”

“大哥,你就帮我找找吧~”

张九龄重新幻了人形拽着杨九郎的袖子摇晃,眼巴巴的瞧着他央道“我昨儿问了月老了,我的姻缘就在这片海上,可是这海太大了我实在是寻不过来,好哥哥就你帮我找上一找嘛。”

杨九郎本体是只玄武,本就是极珍惜的上古神兽,赶巧了他还是只纯血统的玄武,打从不周山有的时候就住在那儿,谁也不知道他活了多少年,法力到底有多强大,只记得早些年有不长眼睛的妖怪上门挑衅,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就被他拎到老三那里煨了汤了。

反正曹鹤阳是很希望经常有人来挑衅杨九郎的。

毕竟海鲜真的很好吃。

言归正传,玄武还有一个自带的血统天赋,凡是玄武驾临的地方,海里头有名有姓的妖怪们都要前来朝拜,杨九郎只觉得麻烦,所以每次都是掩了气息幻化了人形出门,况且这样兴风作浪的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骚乱和恐慌。这样兴师动众的事儿他本是不屑于做的,但奈何张九龄这连日里一直磨他,杨九郎叹了口撤了隐藏气息的法术,只觉得海上的空气微微一窒,远远的翻出许多浪花来。

“只三天,寻不到就回去。”

“啊啊啊大哥威武!”

再说那王九龙,跟哥哥们分道扬镳之后就四处瞎逛,仗着天帝之子的名头四处蹭吃蹭喝,偶尔遇到些不服气的小妖怪就喊出来单挑,打到服气为止,也亏得他法术练的扎实再加上没遇上什么难缠的妖怪,这一路下来反倒收了不少的小弟跟班。

这天他正盘在礁石上打着盹儿,只觉得海面上忽然多出了一股陌生的气息,虽说还不至于让他觉得害怕或者臣服,但总归是让他觉得有些不舒服,紧接着海面上忽然掀起一阵巨浪,狠狠地拍下来正砸在他身上,王九龙被拍的有点蒙,低头去瞧,发现许许多多的大小妖怪如过江之鲫一般奔着某处去了,王九龙甩了甩身上的水,用尾巴伸下去捞了只王八精上来,三下两下把他摆正当了眯着眼睛问他“你们这是干嘛去啊?”

小王八被他翻的七荤八素的,好容易缓过劲来发现自己面前的,正是最近常在这片兴风作浪的的小霸王王九龙,吓得直接缩回了壳子里怎么敲打也不肯出来。

“我又不吃你你怕什么,五百年的小王八精塞牙缝都不够的,我就是想知道你们这么急赶着去东边干什么啊?”

“回……回爷的话,我们是赶着去拜见玄武大人,九爷有上千年没在这片海域出现了,这次也不知是什么事。”

玄武啊……

怪不得气息这么有压迫性,即使是同品阶的青龙也觉得微有些不适,大概是道行要比自己更深厚些,况且天帝与玄武一族向来交好,于情于理他都应当去拜会一番。

王九龙想了想,活动了一下筋骨扭身便去了。

留下王八精一个人怀疑龟生。

“我的天啊啊活的青龙啊卧槽——”

张九龄蹲在岸边弹珍珠玩,看着杨九郎像一尊石像一样趴在石头上接受来自妖怪们的朝拜,礼物堆得像小山包一样,大都是些不能吃的珍珠翡翠珊瑚兵器什么的,大哥的洞里有的是这种东西,品质要好上太多了。

毕竟小妖怪嘛,不能要求太多。

而且他的姻缘到底在哪儿啊!

这都两天了啊,怎么一个好看的都没有啊。

他都快把这片海域的水产【x】看遍了!

“大哥……”

张九龄拍了拍杨九郎的爪子。

“你能不能喊点好看的来啊。”

“滚。”

他大哥向来言简意赅。

“还有你丫赶紧从我的背上下来你重死了。”

“大哥你以前不是这样的龟!”

“那是几千年前了,你当时还没小四的爪子长,还有我是TM是玄武不是乌龟——”

天边翻涌着飘来一朵金灿灿的云,云里钻出一只小青龙来,幻化成人形,是位翩翩佳公子的模样,手里还拿着一把折扇,青色的衣袍衬得肤色胜雪,好整以暇的站在当中遥一拱手。

“在下天帝四子王九龙,不知这位前辈……”

杨九郎明显感觉自己背上的小黑龙兴奋的抖了两下,未来得及出言阻拦张九龄就像离弦的箭一样窜了出去,王九龙只觉得眼前闪过一道黑影紧接着就被人扑倒在云上,那人留着一个圆滚滚的蘑菇头,白生生的小虎牙在阳光下闪着亮,眼睛里满是他理解不了的亢奋。

“媳妇!!!”

王九龙反应了半天才发觉他是在叫自己,身体比脑子先反应过来一脚把那货从云上踹了下去。

有病吧这人——

杨九郎把脑袋缩回去表示孩子大了该吃点亏了。

张九龄你个大傻子,青龙你都敢调戏。

当然,抗揍一向是黑龙一族的美好品质。

王九龙已经数不清多少次把那条小黑龙拍进沙滩里了,尾巴都拍疼了,可那货依旧锲而不舍的跟上来媳妇媳妇的喊他,王九龙终于忍不住召了道天雷把他劈下去,只听着啊啊啊啊啊啊的惨叫小黑龙啪叽一声掉进水里冒出许多的泡泡来。

该,让你调戏老子。

王九龙解恨的啐了一口,趴在云边上紧张的看着张九龄有没有再追过来,但等了半天也不见小黑龙浮上来,王九龙有些紧张的想这货该不是让他失手劈死了吧,他又等了一会儿,终究是没沉住气钻进水里寻他,发现张九龄正卡在一堆石块当中努力挣扎着,见他来了更是可怜兮兮的甩着尾巴。

“媳妇救我……”

谁TM是你媳妇。

王九龙又揍了他好多下才算泄了愤,把他从石堆里拎出来丢到岸上,化成人形的张九龄顶着湿漉漉的脑袋坐在地上,双手抹着眼泪。

“媳妇你太凶了呜呜呜。”

王九龙也幻了人形,没好气的举起拳头“你是不是挨打没够啊你。”看着抱着脑袋泪汪汪瞅着他的小黑胖子还是没下去手。

“我叫张九龄。”小黑胖子冲着他伸出手,脸上笑盈盈的丝毫不像是刚挨了一胖揍“这一片都是我罩的,等我能打过你了你嫁给我做媳妇好不好。”

看来是打傻了。

王九龙翻了个白眼扭头就走,张九龄看准了机会起身一个飞扑在王九龙脸上用力的啃了一口然后蹦下来撒腿就跑。

“明天,明天还是这个时辰,我在这儿等你啊——”

下界的黑龙都是变态!

王九龙捂着脸上发烫的牙印在小本本上狠狠地记了一笔。





按着我这个墨迹的写法怕是要多轮几番了,这章只有龄龙出没,那么接力棒交给暮飞~ @暮飞

评论(19)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