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

9502472

【堂良】柚子

#忽然更新的日常

2018/10/08   星期一   多云  9~21℃

对于相声演员周九良来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没活儿的下午。

沙发上,北京瘫。

遂被冻醒——

周九良努力挣了挣他并不能睁开的小眼睛摸了半天的空调遥控器,默默地开了制暖裹着他的小被子翻了个身继续睡。

孟鹤堂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行李和走之前并没有收拾的屋子乱糟糟的堆在地上,鞋子一只踢在门口,一只踢在沙发底下,裹着毛毯的小周同学蜷成一大团窝在沙发的一角,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这阵子商演多,又录节目,想来是累坏了。

孟鹤堂换了拖鞋先把地上乱七八糟的鞋子外套捡起来放好,搓暖了手才放到周九良脑袋上揉了两把。

“回屋睡去。”

“嗯~不……”

周宝宝翻了个身拿抱枕盖住脸表示拒绝。

孟鹤堂认命的从他身子底下把空调遥控器翻出来默默地调高了几度,挽着袖子开始收拾屋子。打开行李箱把衣服分门别类的扔进洗衣机,扫地,拖地,倒垃圾,把乱七八糟的物件码到柜子上,周九良在孟鹤堂拿拖把拖地的时候就差不多醒了,搂着抱枕眯眼睛看着他孟哥忙里忙外,还在孟鹤堂路过的时候装睡扯他袖子。

“皮。”

孟鹤堂拍了一把他的手,小孩白白的手背上红了一小片,委委屈屈的缩回去喊疼。

“去,别捣乱,一会儿晚饭你还想不想吃了。”

“水煮牛肉谢谢您~”

“还点菜呢您。”

周九良最终还是被孟鹤堂抽起来收拾房间,一脸萎靡不振的坐在墙角整理那些乱七八糟的小礼物,然后从一堆书本里滚出一个圆圆的柚子。

周宝宝决定拆了它。

嗯……手疼。

孟鹤堂在厨房切肉,忽然被周九良抱住了,一个半圆形的东西带着柚子的清香味扣在了他的脑袋上,甜甜的柚子肉塞进他的嘴里,孟鹤堂笑着吃了还顺带着咬了咬小孩白生生的手指。

“诶呦,孟鹤堂咬人啦。”

周九良扑在他背上大呼小叫。

夕阳的余晖倾洒进屋子,带着秋日里难得的暖意。

岁暮晨昏,与你同在。






孟:周宝宝你往我脑袋上扣柚子皮是想绿了我吗?

周:金玉良缘您了解一下吗?

孟:……

周:孟哥……先生,饭,饭还没吃呢——

孟:别吃了,我告诉你周门孟氏四个字怎么写。






嗯,远离粉丝生活,伤肾。





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

评论(2)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