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

9502472

【九辫儿】大白梨和小苹果

#晚安小故事
#一个画风清奇的水果AU
#大白梨九馕和小苹果二爷。
#来自无法直视大白梨的我

杨九郎是一个大白梨。

别问它为什么一个梨还有名字,有名字怎么了,他隔壁那个梨还叫周九良呢,上头那个瘦点的梨叫李九春,顶头上挤一起那俩一个叫张九龄一个叫王九龙,俩人还是两朵花的时候就挤着长,迟早有一天得一块挤到地上去。

大白梨杨九郎有个它以为大家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它喜欢隔壁苹果树上的小苹果张云雷,顶好看的一个小苹果,红彤彤的泛着亮儿的表皮,斜顶着片翠绿的叶子,在阳光下轻轻摇晃着,风儿卷过带来一阵诱人的甜。

杨九郎觉着张云雷是那棵树上最好看的小苹果。

隔壁的周九良对他嗤之以鼻。

明明孟鹤堂才是最好看的小苹果!

俩人还因为这事儿打过一架,差点掉地上摔成梨渣儿。

张小苹果就搁一边乐,颜色仿佛也更深了些,红的娇艳欲滴。

杨九郎就跟一边看痴了。

甚至有点想把自己染成红色。

在大白梨还是小白花的时候它就喜欢隔壁树上那朵粉色的小花,那朵粉色的小花还没全开,羞涩小心的张着一两片花瓣,中间鹅黄色的花蕊若隐若现。

可爱,想给它授粉。

只可惜果园里不让生产苹果梨。

在张小苹果还是青苹果的时候有阵子特别不自信,叶子都无精打采的耷拉着。

“没事,你总有一天会红的。”

杨九郎这么安慰着它。

“你永远都是我心里最好看的小苹果。”

那年八月份下了场暴雨,许多果树都遭了殃,张云雷在的那个树叉上被雷劈了个正着,差点就折了。

但它还是奇迹般的活了下来,而且还火了,许多人慕名而来参观这个被雷劈过树叉上仅剩的这个小苹果。

它就这么一天天的红了。

杨九郎的心却越来越往下沉。

它要是让人摘走了怎么办。

“张云雷,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

“你走了我怎么办啊。”

“你要不变个异?说不定能和我摆一块展出?”

“……我还是跳下去吧我。”

后来有个小眼八叉的人把张小苹果买走了,杨大白梨急了,猛的一摇晃掉了下来正砸在和他结伴那人的怀里,那人乐了,拿着它给身边人看。

“你瞧,买一赠一。”

“您别闹了角儿,要付钱的。”

“你花好几百块买个苹果赠我个梨怎么了——”

“行行行你长得帅你有理。”

“杨九郎,你觉不觉着这梨像你,白白胖胖的。”

“……你别啃着它跟我说话,我害怕。”

杨大白梨和张小苹果最后还是以某种形式在一起了,种子埋在园子里相隔不远的地方。

“杨九郎,你说这种子能长出来吗?”

“能吧。”

“杨九郎,我喜欢你。”

“这哪儿跟哪儿啊——”

白白胖胖的杨九郎变成了粉粉胖胖的杨九郎。

【杨九郎:你才胖!!!!!】

评论(35)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