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

9502472

【贾尼】魔术师

#这是一个被我毁了的点梗

#脑洞太大把自己坑了进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写成这样了

#_(:з)∠)_打阿年不打脸哦……

        太阳刚刚西沉,傍晚的风带着些许的凉意抚平了白日里的燥热。正赶着晚市热闹的时候,小酒馆里坐满了刚下工的工人,烤肉的味道混合着麦酒的香气伴随着酒杯碰撞的声音和男人们豪清的笑声充斥着这个和平的小镇。晚饭过后,人们三三两两的结伴在街上的闲逛,路边的小贩卖力吆喝着自己的商品,偶尔有小孩追着皮球嬉闹着跑过,惊得一群觅食的麻雀四散奔逃。

    『真是个和平的好地方啊……你说呢Jarvis.』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马上就开工——你不要扯我的头发有话好好说等我先把这根钉子钉上……』

       那个戴着一顶大的夸张的旧礼帽的中年男人懒洋洋的蹲在地上把最后一根钉子钉进那个临时搭建的简易舞台,吐掉嘴里的牙签随手把锤子一扔气定神闲的蹦上了舞台,优雅的拍拍衣服上的土清了清嗓子打了个响指,伴随着骤然炸响的烟花和一阵呛人的烟雾,舞台四角的灯蓦地亮了起来,那人潇洒的把身上的旧斗篷一扔露出一身笔挺的燕尾服来,手上也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根魔术棒。

    『各位英俊的先生以及美丽的女士们——咳咳咳咳……』

      一阵妖风把刚刚的烟雾又刮了回来正吹了他一脸,Tony故作镇定的挥了挥手暗地里把炸掉的烟花壳从台上踢了下去。

    『咳,很高兴能与诸位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我是说,欢迎各位欣赏整个漫威大陆最精彩的魔术——』

       Tony摘下帽子对着台下的观众鞠了个躬,顿时从帽子里飞出七八只雪白鸽子来,围着台下的观众转了几圈撒下一阵粉红色花瓣雨,那个有着焦糖色大眼睛的男人优雅的直起身子嘴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对着台下的观众们露出一个自信满满的笑容。

     『史上最伟大的魔术师Tony.Stark为您服务。』

       其实魔术嘛……翻来覆去不过那几样,在这个连魔法师都有的大陆上魔术师显然不是什么稀罕的职业,更何况这个魔术师似乎比寻常的魔术师还要笨上一些,比如说给姑娘们变鲜花的时候不小心变出了火苗烧了人家的眉毛,又比如说探囊取物的时候把老人家的假牙拿了下来,还比如说玩时间逆流的把戏的时候从袖子里掉出了一只完好无损的手帕……

    『喂你们不要走啊!!!我这里还有塔罗牌啊幸运签什么的我算运气算姻缘算生老病死什么的都很准的——』

      经Tony这么一闹,天也渐渐黑了下去,墨色的夜空中亮起点点的星子,街上只剩下准备收摊回家的小贩和顶了一头鸽子的魔术师以及他手边叽叽喳喳乱跑的熊孩子。

    『喂小鬼们……不要扯我衣服,更不要随随便便扔我的魔杖另外那个鸡腿是假的不能吃……还有把我的帽子还给我。』Tony没好气的赶走头顶的鸽子对着那个顶着一个爆炸头的小子伸出手拉着脸恐吓道『呐,我的帽子里有小恶魔,你当心被抓去当点心哦。』

    『我才不信你呢——』缺了一颗牙的小爆炸头对着魔术师吐了吐舌头把那顶大大的礼帽扣在了头上,完完全全的把脸遮住了甚至还夸张的举起手臂拿腔拿调的学着魔术师的话『史上最伟大的魔术师为您服务—— 』Tony也懒得跟他争抢,懒洋洋打了个哈欠往马车一靠,眯着眼睛喊了一句『Jarvis,起飞咯。』只见帽子里忽然亮起两点冰蓝色的光,紧接着那个小爆炸头就双脚离地的悬在了半空中摇来晃去的,配合着灭了一半的舞台灯映的魔术师的脸分外可怖『这么晚不回家会被小恶魔抓走的呦……』

    『啊啊啊啊啊啊——』

      熊孩子们尖叫着四散奔逃,魔术师打了个哈欠把小爆炸头放了下来重新把礼帽扣回自己的脑袋上,伸手拍了拍似乎是吓傻了的熊孩子『还不回家?等着小恶魔来抓你呢?』『啊?啊……那个……』小爆炸头晃过神儿来憋红了一张脸兴奋的拽着Tony的袖子表示:

     『刚刚那个超刺激的可不可以再来一次!』

     『……现在的娃娃们都这么不好糊弄了吗(;一_一)』

      好不容易摆脱了黏人的熊孩子的魔术师蹲在地上捡起仅有的几枚铜币叹了口气,仿佛自言自语一般扶了扶巨大的帽檐『嘛……总归是不用露宿街头了,凭我的魅力跟老板娘撒撒娇说不定还能送咱们一顿晚饭呢……另外不要扯我的头发了你会让我提前秃顶的,一个秃顶的魔术师可赚不到钱养你——』魔术师的礼帽似乎动了动溢出些许橙黄色的亮光。   

    『这个时间你让我上哪儿买糖给你——』

      在那位心灵和体重同样宽厚的老板娘的带领下,魔术师住进了旅馆里最便宜的套房,还顺带着附赠了一杯甜牛奶和半块还算新鲜的面包。虽说房间小是小了点,但也还算是干净整洁,床头的柜子上甚至放着一束风干了的满天星。Tony蹬掉靴子把自己扔进床铺,脆弱的床板吱呀呀的响了一阵,他把帽子摘了下来放在胸前把手伸进去摸了一把拎出一个软软糯糯的球状生物,在昏暗的室内闪着淡淡的橘黄色微光。

     『Jarvis……偶尔也出来透透气嘛,总待在帽子里不闷吗?』

       那个被唤做“Jarvis”的球体从Tony手上滑了下来落在他的胸口上眨巴着两只黄豆大小的蓝眼睛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真的没有糖了……钱都交了房费了,不然你喝点牛奶?』

      『好啦我承认我的确不应该在酒吧里喝多了然后丢了钱袋,但不是你吓坏了人家花店的老板我才丢了工作的嘛啊啊啊不要糊在我脸上我喘不过气了——Jarvis!!!』

       魔术师滚在地上挣扎着咽了气【雾】

       所以最后一人一不明球体还是一起坐在地上吃完了牛奶和面包然后爬上床休息。夏日的夜里仍有些闷热,窗外偶尔传来几声稀疏的蝉鸣,月光透过狭小的窗子倾洒在床上柔和了魔术师的眉眼,Tony翻了个身戳了一把枕边那个冰凉凉软糯糯的贾球把它搂进怀里轻声道了句晚安。

       今天也是普通的一天。

       话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漫威大陆上曾经有一位非常伟大的魔法师。他精通所有属性的魔法,写过很多很多的魔法书,去过很多很多的地方,帮助过很多很多的人,几乎这片大陆的每个地方都有他的足记,人们敬畏他,爱戴他,甚至建了寺庙来供奉他。

       但他非常非常的孤独,他从来没有过朋友,没有人敢亲近他。

       魔法师太孤单了,他渴望着有人能够陪伴自己,于是他用世界上最有灵气的木头雕琢了一个人偶,并用自己的血赋予了它生命。

       人偶一直陪伴着魔法师,走过山山水水,看尽世间百态。它总能从很多人口中听到『爱』这个字,但它始终不能理解其中的含义,包括某天醉倒在它怀里的魔法师对它说的那句『我爱你』。

       它问魔法师『什么是爱呢?』

       人偶是没有心的啊。

       后来魔法师遇上了一个很强很强的怪物,他们打了很久很久也没能分出胜负,盛怒中的怪物挟持了人偶来威胁魔法师,魔法师望着身后的村民们毅然决然的做出了选择。

        那场大火烧了三天三夜,耳畔尽是呼啸着的悲鸣,从大火里抽身的只有那位伤痕累累的魔法师以及埋在灰烬之下的一颗,小小的,橙黄色的,柔软的球体。

        那是人偶的心。

      『那后来呢后来呢!魔法师后来去哪儿了?人偶活过来没有!!!』围了一圈的小孩子紧张兮兮扒着Tony的小车拽着他的袖子让他继续讲下去,而Tony却慢条斯理的把布偶收了起来啪的一声把箱子关上喊到『没了没了,要想听下一场是要重新交钱的!』『诶诶诶!!!小气鬼!奸商!!』『奸商又怎样我放小恶魔咬你哦!!』『哇怪蜀黍吃人啦……』

      『什么怪蜀黍……我明明正直年少风华正茂——』吓走了那帮小屁孩的Tony倚在箱子上数着铜币,忽然觉得有人拽他的裤脚,一个梳着羊角辫的小姑娘仰头望着他怯生生的问『那……那个……后来魔法师和人偶怎么样了?』Tony蹲下身从口袋里摸出一块糖递给小女孩冲她笑了笑眼睛里映着阳光的暖色。『魔法师和人偶啊……当然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啦。』

       后来魔法师耗尽了自己的魔力,终于唤醒了人偶沉睡的心,但它似乎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Jarvis那个只是头野猪啊不要随便炸毛啊不要啊救命啊啊啊啊——

       今天的魔术师也依旧操劳着。

后记1:
Jarvis实际上是十分怕生的,遇到没见过的人和物都会炸毛成一个刺球试图把对方吓跑,但这除了会措不及防的扎到毫无防备魔术师之外并没有什么卵用。

后记2:
听说一直顺着毛摸贾球会让它从贾圆圆变成贾扁扁。

后记3:
#据说一年中总有那么几天Jarvis会委曲求全的卖身换糖吃。#
被冷落在一旁的中年魔术师愤愤不平的看着一群熊孩子争抢着投喂圆滚滚的贾球。
长得可爱了不起哦!

——————————真.END——————————
      

@一转眼乱了繁星迷离
【顶锅光速逃跑】

评论(1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