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

9502472

储备粮二三事【生日番外】【尼贾】


#此梗来自我跟自家Sir对戏的AU设定

#血族子爵x储备粮贾

#正文是一个心血来潮玩养成的血族养成失败反被艹的悲情故事

#正文应该是贾尼贾都有,但单摘出的这个番外应该算是尼贾所以我就不打贾尼tag了

#什么你问我正文在哪儿?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那个不更正文先放番外的无良作者( ͡° ͜ʖ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好了番外开始【顶锅逃走】

(一)
        子爵在继 “人类怎么那么麻烦要买食材喂”、“让Natasha帮忙把衣服改小点,结果那姑娘的作品粗犷得跟沼泽地精的袍子差不多”、“跟人类同步生物钟简直是在侮辱血统”之后,又又又又又遇到了一个难题。
        Jarvis的生日快到了。
        给一个人类小男孩送礼物可不能和对待那群损友一样不正经吧…他去年送给Clint的是一个报时的时候会伸出黄金三角蛇咬人的座钟。【子爵:我觉得很棒啊~】
        #Clint听了想打人#
        子爵想着反正憋在实验室里也想不出什么好点子,就勉为其难地参考下他人的意见吧。
        Bucky:生日礼物是吧…Jarvis一个颈饰或者项圈或者脚链都没有,哦他还差个笼子你不考虑做个振金的吗。
        Tony在Steve复杂的眼神中摔上了门。
        Natasha:…会喜欢的生日礼物?钩刀怎么样?我最近刚拿到一张高级构造图,你看啊,它可以切割、借力攀登,还能多角度杀伤。
        Tony:…所以你是准备让个十来岁的小孩把窗户砸了然后很顺利地爬出去最好再跟你出门杀个变异毒蜘蛛?
        Banner:人类会喜欢的礼物?你觉得药匙和药理书…
        Tony:…我可能是走错了医生。
        重新坐回书房里的子爵心想此时此刻软软糯糯金头发蓝眼睛的小男孩是世界上最难搞的生物…比金头发蓝眼睛的热辣姑娘难搞一万倍。
        Jarvis觉得自己其实还挺好养的。会做饭会洗衣服会收拾房间最近还学会了调酒以及织围巾。
        只是由于体格问题下山买十次食材得有七次掉了一路,还摔得灰头土脸可怜兮兮的。
        勤俭持家的小贾觉得这样挺浪费粮食的。
        恨铁不成钢的子爵扔给他一大把金币让他以后雇人把东西拉上山。
        #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算事#
        这是Tony试图交给Jarvis的第一个歪理。
        但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用钱来解决的。
        比如说子爵大人的生日。
        虽然Tony也有象征性的发点工钱给他但实际上金库的钥匙就在他床头柜的第三个格子里——看来子爵是真的不担心他拿了钱跑路,而且就算他偷拿一些血族也不会知晓。
        毕竟他的钱太多了……
        惨兮兮的储备粮小贾数着自己工钱的时候绝望的发现自己连主人袖口上的宝石袖扣都买不起。
        而且就算送了血族也未必会喜欢吧。
        苦恼的小贾在做饭的时候往牛排里放了糖。
        简直难吃到哭泣。
        在他哆嗦着向吸血鬼中似乎最和善最好说话的热爱李子的Barnes先生寻求意见的时候,啃着李子的Bucky表示
      『血族最喜欢的礼物当然是血嘛……你看起来味道挺不错的就送你自己就好啦,这样我教你啊BlaBlaBla……』
        果然是这样……
        眼神复杂的Steven把快要被吓哭小贾同学抱了出去。
        血族还是好可怕QwQQQQQ……
(二)
        Jarvis还记得血族生日那天恰好是初冬的第一场雪,雪花轻盈的飘进窗子,落在沙发上小憩的子爵身上,在盛满酒液的杯中晃了一圈之后消失不见。正当Jarvis搬起梯子准备去把窗户关上的时候身后探出的一只手先一步把窗户插上,另一只手扶稳了梯子以免自己的小管家一个不稳摔下来。
       “你做了什么?闻起来挺香的……”
        子爵大人似乎是做了个好梦的样子语气也轻快了许多,顺手揉了一把小管家柔软蓬松金发把他从梯子上抱了下来。
       “去看着点,别又炸了我的厨房。”
       Jarvis还没反应过来血族怀里的温度就被放在了地面上,印象里只有血族睫毛上尚未融化的雪花。
       “好的先生……我……我我马上就去”
        会脸红的小东西挺可爱的。
        子爵大人好心情的又喝了一杯马天尼。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子爵发现自己的小管家正端着一个卖相还不错的小蛋糕躲在厨房的门口犹犹豫豫的不肯出来,脖子上好像还系着什么奇怪的东西。
       “你躲在那儿干什么呢?”
        被吓得差点摔了蛋糕的人类少年哆嗦着捧着蛋糕走到血族跟前,子爵这才看清系在人类脖子上的是个超大号的金红色蝴蝶结。
       “生日快乐先生……”
        低着头嗫嚅的人类少年声音比蚊子大不了多少,红扑扑的小脸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吓坏了。
        真是太可爱了……
        子爵不由得弯起唇角,随意拈起叉子插了一小块蛋糕送进嘴里,巧克力蛋糕的味道并不甜腻,还杂了些许淡淡的抹茶味
         还挺好吃的……
        “所以……你是打算把自己送给我?”
         子爵看着瑟瑟发抖却依然乖顺的像一头小鹿的人类竟有些哭笑不得的意味
        “如……如果您喜欢的话……
        Jarvis感觉脖子上蓦地一凉,随即而来的不是预想中尖牙刺入皮肉的疼痛反而是一个冰凉柔软的吻。
        “我挺喜欢的。”
(三)
         其实就算是生日的那天也和平常没什么两样。Jarvis照旧早早起床收拾房间,整理信件,把柜子里的酒杯擦干净,给水果榨汁,把窗帘拉上以免醉倒在沙发上的血族被阳光晒伤。闲下来的时候窝在壁炉附近看看书什么的,手边是刚刚织好的围巾,软绒绒的看着十分暖和
         人类的小孩子其实真的很容易满足。
         外面的风雪下了好几日总算是停了,城堡四周白皑皑的一片,在晚霞的映照之下格外的好看,Jarvis踮起脚趴在窗台边上养着外面的雪景一阵心痒,终是没忍住悄悄地溜了出去,鹿皮的小靴子踩在雪地上的时候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少年捧起一把雪对着晚霞的方向吹气,蓬松的雪花一下子四散飞扬起来,映着傍晚的阳光煞是好看,Jarvis有些兴奋的在雪地上跑了几步,脚下一个不稳便一头扎进雪地里打了个滚,雪花沾了满身,就连头发眉毛上也白了一大片,少年坐在雪地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对着久违的阳光露出了笑容。
         孩子总还是贪玩的。
         从睡梦中醒来的血族叫了几声Jarvis都没人回应,狐疑的走到虚掩着的们边发展自己的小管家正蹲在雪地里……堆雪人。
        “……Jarvis?”
        说实话Tony真的不怎么喜欢雪,也一向搞不懂为什么人类啊精灵族啊都把大雪天当做节日一样开心甚至盛装庆祝。
         这个世界上冷冰冰的东西还不够多吗。
         但子爵不得不承认小Jarvis在冰天雪地里红着小脸蛋儿的兴奋劲让他愣了足足三秒。要怪只能怪那双眼睛太蓝了。
         “好吧让Daddy看看你做了什么?”Tony走过去弯下腰看着那个用雪堆成的不明物体,“…嗯,发福的地精先生?”
          Jarvis冻得鼻尖都红了一点,他搓搓手,把象征着眼睛的两颗松果小心翼翼的放好完成了整件作品。少年原本想要说的“和您像吗”就这样被子爵习惯性的调笑压了回去,低下头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哦Jarvis”他的主人马上明白了两抹棕色的涵义,揉揉人类浅金色的头发脱下大衣披在小管家身上。“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应该得到礼物的是你sweetie。”子爵蹲下身把Jarvis抱了起来在少年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不着痕迹地接过视线,试图从中找出能让对方感到开心的东西——他堂堂血族子爵的礼物总要比这场雪更讨人欢心才行吧。
        “想要什么呢?”
        “您记得啊……”
         窝在血族怀的人类仰起脸笑的明媚,让明明最讨厌阳光的血族在一瞬间羡慕起这样的美好。
         Jarvis上辈子一定是天使。
         人类搓了搓冻的通红的手摘掉蹭在血族头发上的雪花,淡蓝色的眸中映着血族的样子,嘴里的话想都不想就问出了口。
        “那今晚我能和您一起睡嘛……”
         子爵愣了片刻失笑。
        “你不怕我咬你?”
        “唔……”
         看着人类少年怯生生缩回围巾里的样子子爵大人的心情莫名的好了起来。
        “这次做草莓蛋糕吧”
         子爵大人如是说。
         吹蜡烛许愿这种幼稚的行为大概只有人类会做吧。
      『你许了什么愿?』
      『说不来就不灵了先生』
      『小滑头……』
         当晚那个洗的香喷喷软乎乎还带着点水汽的少年爬上子爵的大床的时候子爵还在犹豫要不要咬上一口。
         因为看起来实在是太好吃了。
        “所以你要听个睡前故事吗?”
         子爵听说人类的小孩睡觉之前都会有家长讲睡前故事来听。
         他的小管家没回答他,均匀的呼吸声证明这只人类已经愉快的睡着了
         嘴角甚至还弯着。
        “小家伙……”
         睡在大灰狼身边是很危险的啊。
        “生日快乐Jarvis”
         子爵把睡成一小团的人类搂进怀里。
        #吃不到闻闻也好#

————————END————————

这严格意义上算我们的联文吧联文  @温凉凉和热冷冷
这个高甜放出来给大家看看啊(๑´∀`๑)
今天也很想您

评论(16)

热度(144)